当前位置:

长沙城北将增一条过江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2018-04-29 09: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城北将增一条过江通道

  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方案招标,隧道西接银星路东接兴联路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在长沙城北,往返开福北和金星北,交通不可直达,而横跨月亮岛的绕城高速并没有与长沙河东河西的交通主干线互通,如此一来长沙城北部分区域的交通联系略显“尴尬”。日前,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工程项目方案设计(含可研)、方案勘察公开招标,这意味着,长沙城北交通将打破目前“尴尬”的格局,湘江也将新增一条过江通道。

  根据招标公告,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项目跨望城区和开福区两个区域,西起雷锋大道,沿银星路至湘江,过湘江后沿开福区兴联路至中青路,路线长度约13.7k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不少于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km/h,根据条件局部可调整为50km/h,道路长约9300米。

  值得注意的是,湘江过江段采用隧道,西接银星路,下穿潇湘北景观道、湘江、湘江北路,出隧道后采用桥梁形式上跨芙蓉北路,东接兴联路,宽度为30米,长约1400米。

  此外,过湘江隧道在潇湘北大道设置一座地下互通。项目投资工程费用估算约32.54亿元(最终以可研批复的投资估算为准),其中隧道工程约25.3亿元、桥梁工程约1.8亿元、道路工程约3.35亿元。

  该通道建成投用,将是长沙高铁西城、金星北、月亮岛文旅新城、开福北、高岭枢纽等区域的重要过江通道,连通长沙高铁西站和高岭枢纽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新闻 湘雅路过江通道勘察水上施工

  今年年初,长沙市住建委发布消息称,2018年,长沙将建设湘雅路过江通道,以缓解长沙中心城区过江交通压力。那么,湘雅路过江通道现在进展如何?

  近日,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发布消息称,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启动工程勘察水上施工,在湘江长沙银盆岭大桥上游500米至1500米水域范围内进行水上钻探施工。

  根据公开规划,湘雅路过江通道定位为城市主干道,主要功能为服务湘江两岸近江交通,按隧道实施。隧道全长约3.6km,西起于岳华路以东,东至芙蓉路以西(预留远期下穿芙蓉路的可行性)。隧道江中段采用盾构隧道(双向4车道+2车道应急车道),两岸接线明挖法施工(双向4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