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消防集中开展春夏火灾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8-04-29 09: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9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记者从4月26日召开的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2018年消防工作暨春夏火灾防控会议获悉,4月份开始,该区将利用6个月的时间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工作。

  此次全区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分部署发动、全面实施阶段、总结考评阶段三个阶段开展,各街道、乡镇场、相关部门按照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定期调度、督导检查和分析通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2017年,珠晖区市场办牵头加大了市场综合执法力度,对市场内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经营户下达360份《限期整改通知书》,与4863户个体工商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依法查处市场内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806辆、机动车236辆、扣押占道物品1232件,打通了市场群周边消防车通道,畅通了市场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全年共检查单位9832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44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05份。此外,全区共55个重点单位、22个社区建成微型消防站,区域联防组织6个,努力打造“3分钟到场”灭火圈,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

  就如何做好今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构建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大消防”格局。要明确任务,着力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火灾预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依法治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治理。要夯实基础,不断强化消防安全保障,切实做好消防工作,必须在人、财、物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要立足实战,大力提升应急救援综合力量。要突出管理创新,全面提升社会消防服务质量,坚持把消防管理创新作为加快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的有效手段,着力解决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要强化教育培训,全力提升全民消防知识普及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