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2018-04-29 09: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芬 姚元艳 谌青 田汪 彭黎明 朱长银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近日,湖南省吉首市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防汛、防灾抢险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基干民兵运输沙袋进行抢险。

  双塘:开展地灾应急演练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4月25日,双塘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大沽龙水库开展防洪保安全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当天,该街道5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冒雨完成救援队伍集结、抢险和群众疏散转移等一系列应急抢险工作,迅速排除险情,圆满完成任务。

  本次演练采用模拟演练、兵民联动的方式,提升处理应急任务的能力,检验抢险预案的实用性、操作性,提升抢险工作的应急反应能力,决策指挥能力和实战组织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街道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吴芬 姚元艳)

抢险队员转移学生至安全地带。

  丹青:“以练为战” 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忙

  汛期将至,为应对持续降雨、强降雨情况下山体崩塌和滑坡导致的地质灾害,4月25日,丹青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淅沥的春雨中拉开序幕。

  此次联合演练围绕以人为本、避让为主、部门配合、分工协作的原则,内容包含灾害监测、召开应急协调会议、发放指令、实施救援、医疗救护、后勤安置等几个方面。演练旨在让各部门熟悉应急操作流程,提高丹青镇各部门及村(社区)应对突发地址灾害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损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谌青)

村干部敲锣通知群众转移。

  河溪镇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4月26日,河溪镇在张排村岩潮溪水库下游大庄组组织开展山洪防御应急演练活动,镇防汛办、安监站、民兵连、张排村支两委、各村安全专干等50人参与。

  在应急演练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人员分成应急抢险、转移救援、医疗救护三组,模拟水库漫坝、山洪暴发等汛期灾情,组织群众按照转移线路有序撤至安置点。

  本次演练历时2小时,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各方响应迅速、联动有力。百余村民们通过主动参与和现场观摩,深切感受到在灾难前要听从指挥、冷静应对、有序撤离,群众们热情高涨,演练成果显著。(通讯员 田汪)

学生低头弯腰逃离“火灾”现场。

  石家冲街道开展消防演练 构筑平安校园

  4月27日,石家冲街道联合寨阳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假设寨阳小学教学楼二楼多媒体教室突然“起火”。学校负责人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拨打街道应急办电话,请求支援。急促的火警广播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半蹲身体,沉着冷静、紧张有序地按照既定方案逃至操场集合。集合完毕后各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领导汇报。

  消防演练后,市消防大队教官为师生讲解了逃生小常识,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通讯员 彭黎明 朱长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