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特警开展反恐处突演练 各种炫酷装备齐上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段旖亮 编辑:徐丹 2018-04-29 09: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特警队员在情景演练中展示作战技能。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段旖亮)训练场上,特警全副武装,开展入室抓捕、枪战术、防刀斧砍杀、车辆查缉等多种演练,防弹装甲攀登车、穿墙雷达、震爆弹、倾转旋翼无人机等众多炫酷装备一一亮相。昨日,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举行反恐处突演练暨2017届新警训练考核结业典礼,200余名新老特警队员在各类情景演练中,展现特警作战技能。

  “‘嫌疑人’持有枪支,现在正藏匿在房内。”在入室抓捕演练中,接到抓捕任务后,8名特警乘防弹装甲攀登车接近该房屋,狙击小组在车顶侦察,指挥员迅速指定侦察、破门、抓捕及持盾牌掩护人员。

  侦察员在墙外使用穿墙雷达对房屋内嫌疑人的情况进行侦查后,破门队员用伸缩冲击臂和破锁拔钉器瞬间破门,另一名队员向门内投掷震爆弹,并迅速突入。一名“嫌疑人”放弃抵抗,另一名“嫌疑人”仍持枪抵抗,被特警果断“击毙”,入室抓捕行动圆满完成。

  在警卫演练中,某“外国元首”来访,并在户外演讲。从外宾车队入场开始,特警队员全程警戒守卫。多名特警队员身穿黑色西装,戴墨镜,根据不同情况不断变换队形,守护在“外国元首”身边。当“外国元首”离开演讲现场时,多名“恐怖分子”突然引爆爆炸装置,并伺机刺杀该“元首”,特警队员迅速形成圆形队形守卫“元首”,瞬间“击毙”前后来袭的多名“恐怖分子”,随后,他们与现场其他警卫人员配合,安全将该“元首”转移上车离开现场。

  在无人机协同车辆查缉演练中,“嫌疑人”驾车疯狂逃窜,特警队员控制3架无人机升空侦察、搜寻、跟踪,并通过无人机上的喇叭对驾驶员进行高空喊话。另外两组特警队员则驾驶警车追击,最后将“嫌疑车辆”成功拦停,并迅速抓获“嫌疑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段旖亮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