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徐丹 2018-04-29 09: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等系列主张,这背后有哪些历史故事?新时代下,新型政党关系有何表现?日前,岳麓区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经典故事诵讲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长沙市委主委朱建军出席。

  从重庆谈判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从“长期共存 互相监督”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型政党关系”,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还原了“五一口号”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朱建军表示,这次经典故事诵讲活动是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一堂生动历史课。他要求民革岳麓区工委和其他民主党派一道,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以及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更好地履行职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