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义诊送健康 关爱环卫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颜丫丫 编辑:于佳丽 2018-04-29 10: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陈俊名 摄

问病史、量血压、听脉搏、查血糖、测视力,有序进行。 陈俊名 摄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的伍国顺主任、妇产科肖长凤主任、乳腺外科陆恒医师耐心细致的解答环卫工人的各种问题。 陈俊名 摄

靖州爱尔眼科医院邬贤义主任正在为环卫工作眼科检查。 陈俊名 摄

一名环卫工人还主动上前体验操作心肺复苏术。 陈俊名 摄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颜丫丫)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上午,在湖南省靖州县城管局院内,靖州县城乡统筹治理委员会指挥中心、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靖州爱尔眼科医院举行“迎五一、送健康”关爱环卫工作者健康义诊活动,温暖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

  在义诊现场,身穿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环卫工人作检查,他们问病史、量血压、听脉搏、查血糖、测视力,有序地忙碌着。

  “你的血压、血脂和血糖都达到了临界指标,在生活上要注意少盐少糖少脂肪,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注意休息”。一位环卫工做完了检查,医生轻声叮咛她说。

  “活动搞得好,今天主要来做下眼科方面的检查,没想到还免费送了药品。”环卫工李玉英告诉记者,平时没时间去医院,除了检查眼睛,顺便还做了下其他项目的体检。

  医生们发现,由于环卫工人们工作早出晚归,风雨无阻,加之年纪较大,一些环卫工人普遍患有胃病、颈椎腰腿等关节疾病和视力方面的问题。医生每做完一位环卫工的医检,都要为她们开出医疗处方。同时,还针对她们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介绍一些预防保健知识,叮嘱她们在生活和工作上要注意的问题。

  义诊期间,医护人员还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简明扼要提了五个关键步骤:“叫、叫、压、开、吹”,两个“叫”分别是高声呼叫,判断患者有无意识,随即拨打急救电话,同时呼叫,寻求周围人们的帮助;压是将患者置于复苏体位,食指中指并拢检查颈动脉搏动,并进行胸外按压,以正确的姿势每分钟按压100次;开即是压住患者额头托起下巴,使头部后仰,开放气道,清理口部杂物;吹是捏住鼻孔,口对口吹气。胸部按压和口对口吹气可循环3—5次,直到患者苏醒。

  演示完毕之后,一名环卫工人还主动上前体验操作心肺复苏术,切身感受生命在于一瞬的急迫和珍贵。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她们起早贪黑,平时都很忙,抽不出时间体检,加之她们多是经济比较困难的家庭,拿出几百元钱做体检是一笔大的开支。”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副院长李志军告诉记者,举行爱心义诊活动,也是感谢他们默默无闻为提升城市面貌做出的奉献。今后,我们还要将这项活动坚持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颜丫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