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委办系统、市委政研室“四月读书会”:在读书中发现更美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琼 编辑:龙芳华 2018-04-29 1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下午,郴州市委办系统、市委政研室举行2018年“四月读书会”活动。

读书会现场。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参加,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谈了对加强学习、勤于思考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张琼)4月28日下午,郴州市委办系统、市委政研室举行2018年“四月读书会”活动。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参加。

  读书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教育片《牵妈妈的手》《忠诚与背叛》,告诫大家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读书会上,宣读了2018年新春“三个一”(读一本好书、访一段民情、献一个良策)活动调研报告评选结果,10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调研报告的内容,畅谈了做好调查研究、写好调研报告的心得体会。

  欧阳锋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谈了对加强学习、勤于思考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勉励大家把调查研究当作提升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水平的基本方法,既要“身入”,更要“心至”,坚持“调”“研”并重,做到“研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陪同”变为“亲历”,把“定点”转为“随机”,使“汇报”促为“询问”,扎实有效开展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大调研活动,切实发挥党办“核心智库”的作用。

  “书籍并非是装点门面的饰品,而是精神的营养品。如果人生远离了阅读,就等于一间房子没有窗户。”欧阳锋强调,人生因阅读而气象万千,大家要用知识祛除心中雾霾,以沉潜之心坐得住冷板凳,时刻铭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潜心读书,坚持不懈;知晓“三人行,必有我师”,虚心学习,完善自我;淡看“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浸润书香,放飞心灵,快乐生活,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发现更美的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琼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