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红色宜章•醉美莽山”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4-29 1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红色宜章·醉美莽山”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湖南宜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蓄势待发。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唐哲宁 通讯员 刘从武)梦想在路上,希望在前方,小小的山地车承载着大大的梦想。4月28日,以“红色宜章·醉美莽山”为主题的2018年第二届中国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湖南宜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活动吸引了全国13个省市38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前来挑战15公里山地爬坡赛,决战莽山天台山。

  此次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子壮年组、男子本地组、女子组、女子本地组等五个组别展开角逐,按赛程用时长短排名。赛事线路延续首届比赛的氧吧赛道,从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大门至天台山风景区停车坪,赛程约15公里,起点海拔505米,终点海拔1486米,全程爬坡近1000米高度,以坡道、弯道、林间小道为主。

莽山复杂的地质结构,多变的气候特点,给参赛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

选手们一边体验速度与激情,一边享受莽山的美丽风景。

  开幕式上,白衣如仙、气定神闲的太极瑜伽表演和热情似火的瑶族赛鼓为选手们逐鹿天台山呐喊助威。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蓄势待发的选手们飞一般地冲出了起点,拉开了大赛序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浙江贝欧车队的胡甜甜以43分1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男子壮年组第1名的桂冠由飞虎体育车队的黎海平以51分15秒的成绩夺得。来自广东韶关的朱晓云以1小时3分15秒获得女子组冠军。曾海涛以57分42秒成绩获得本地男子组第一名。本地女子组的冠军由彭丽婷获得,成绩为1小时15分25秒。

男子精英组冠军胡甜甜。

  “拿到这个冠军很激动,我经常参加爬坡赛,对这种高难度坡度赛道比较有优势。比赛刚开始有点压力,到了后面拉开距离就比较轻松了。最后4公里爬坡是最难的,坡度高,气温低,挑战也很大,当时心里想着就是再坚持一下就能到终点。”获得男子精英组的胡甜甜是浙江衢州人,他每天坚持骑行2小时,一有机会就约上骑友参加全国各大比赛,如今已有十年骑行经验。

女子组冠军朱晓云(左)。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朱晓云去年参加了首届莽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谈及感受时她说道:“今年的成绩比去年慢了一点,状态没有去年好,但是去年我是第一名,今年我保住了第一名,很开心。”朱晓云骑行已经有五年时间了,她非常喜欢骑行,认为骑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带来快乐,随时去想去的地方,非常自由。她第二次来到莽山,觉得沿途风景很美,“特别是山顶上的雾,像仙境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29/854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