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率团出访 推动湘欧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雪骅 2018-04-30 07:19: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罗丹 记者 邓晶琎)4月19日至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率湖南省经贸代表团出访瑞士、德国和捷克,会见了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在瑞士,陈向群拜访了伯尔尼经济促进局,并与沙夫豪森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恩斯特·兰多尔特会面,就推动友城关系发展、促进经贸科技旅游等合作进行交流。在德国和捷克,陈向群分别出席湖南(德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和湖南(捷克)投资贸易洽谈会,并会见德国梅前州国务秘书特里克·达雷曼和捷克前总理、新丝路基础设施发展和技术协会主席彼得·内洽斯。他说,湖南正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立足湘德良好合作基础,在产业技术、经贸金融、旅游环保、友好城市等领域加强合作;希望借助捷克特殊地缘优势,加强产业合作,支持市场主体互动,密切友好交流交往,为湖南开拓中东欧市场搭建桥梁。

  出访期间,陈向群拜访了我国驻捷克大使馆和驻苏黎世、汉堡总领馆,参观了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考察了相关国外企业和科研机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