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德人牧业小镇入选全国休闲观光牧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高芹 2018-04-30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9日讯(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刘卫平)昨天,从常德西湖管理区传来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推介休闲观光牧场的通知,全国共有20家牧场上榜,常德德人牧业小镇入选,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休闲观光牧场。

  休闲观光牧场集现代畜牧养殖示范、科普宣传、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是现代畜牧业示范和宣传窗口。

  德人牧业小镇地处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近年来,依托洞庭湖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该小镇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现已建成无公害蔬菜公园、生态养殖园、观光休闲园、家庭农场、星创天地及科普文化馆、果蔬乳品加工厂、德人牧香奶吧连锁店等,构建起集种、养、加、销、游于一体的循环奶业产业链。小镇内有2个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存栏荷斯坦奶牛1000头,实现了全程“智能化、生态化、无害化”养殖,并配套建有奶牛科普馆、牛出没乐园、拓展基地、儿童乐园等互动娱乐设施。游客来到小镇,可观摩牛奶生产全过程,了解奶文化,增强对国产乳制品的消费信心。目前,小镇年接待游客能力达到10万人次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