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首日长沙笑迎八方游客 70万游客雨中游星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2018-04-30 09: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众多市民在都正街游玩,感受长沙历史文化。长沙晚报记者邹麟黄启晴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尽管雨水“不解风情”,但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出门感受假日的丰富多彩。4.78万人登岳麓山,2.7万人在炭河古城穿越回西周……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据初步测算,长沙昨日共接待游客7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12亿元。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里,杜鹃花、玫瑰花、月季花烂漫盛开,让6000余名游客置身花海,尽享春的美妙;南郊公园里,成片红杜鹃花点缀在山间,人们呼吸的节奏都跟着放缓;十万亩高山杜鹃盛开的浏阳大围山,也迎来3.2万人登山赏花,不少人尝试乘直升机看万山红遍的壮美;乡村中,人们赏花、摘果、体验农事、品农家美食,感受劳动的快乐。

  亲子出游已经成为小长假的主流。在长沙世界之窗,近万名游客一起参与第二届国际街头艺术节,看杂耍秀、独轮车表演,感受街头艺术文化,全新开放的金刚丛林里孩子们的笑声不断;望城区柏乐园里,全新的飘雪乐园开门迎客,孩子们体验了打雪仗、滚雪球的乐趣。“没想到这个季节还能玩到雪。”趁着假期来长沙访友的李淑明说,感觉和孩子一起回到了童年。

  “妈妈,我要和小猪佩奇拍照!”宁乡九龙仓时代奥特莱斯里,小猪佩奇炫动游园会昨日正式与市民见面。买了佩奇的正版书包,参与小猪快跑等佩奇主题游戏,市民李斯曼说孩子已经乐不思归。“孩子是佩奇的忠实粉丝,这次玩得很开心。”

  假日活动丰富多彩之余,各景区井然有序,无一例游客投诉,未发生安全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