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义务调解员”120天温情挽救“垂危”婚姻90例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刘阳荣 编辑:王津 2018-04-30 11: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30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 刘阳荣)“刚来的时候我们两口子的离婚态度还很坚决,可是经过你们的调解,我感觉我们之间的矛盾并没那么严重,还是我俩太冲动了。”4月28日,在冷水滩区婚姻登记处门口,潘某和妻子旷某拉着调解员秦苏东的手不停地感谢。

  秦苏东是冷水滩婚姻家庭咨询协会的一名普通调解员,她早年在司法部门工作,是一名资深法律工作者,2008年退休的她便主动加入到调解的队伍中。像她这样的调解员,协会还有7人,大多是女性,均是义工,都是具有法律、心理学、咨询师等资质的专业人员。

  冷水滩区婚姻家庭心理咨询协会成立于2017年底,经冷水滩区民政局登记入册,区司法局、区妇联指导的专业服务婚姻家庭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冷水滩婚姻家庭咨询协会今年1月进驻婚姻登记处二楼义务婚姻调解室,在这里他们免费向婚姻当事人提供离婚调解、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减少或避免因离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该协会进驻婚姻登记处开展服务4个月以来,采取“点穴式”调解三部曲收到良好效果,即先让有矛盾的夫妻先“背对背”写出对方的最大优缺点和准备离婚的原因,然后同夫妻分别“面对面”交流沟通找准症结,最后平息情绪、趁热打铁、对症下药做出调解。协会共接受婚姻家庭咨询600余起,进行婚姻危机排解并成功挽救家庭90例,提供家庭治疗、心理辅导、法律援助100余次,离婚率同期降低了25.22%。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丽萍 刘阳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30/854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