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子弟小学举办“校园小记者 社会小主人”中队主题队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成冰 编辑:高芹 2018-04-30 16: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湖南大学子弟小学三年级二班举办“校园小记者,社会小主人”活动。

队员们用舞蹈、快板、访谈、合唱等形式展示了小记者站走过的历程和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队员们用舞蹈、快板、访谈、合唱等形式展示了小记者站走过的历程和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校园小记者,社会小主人”中队主题队会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队员们的高度称赞。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通讯员 成冰)4月19日,湖南大学子弟小学操场上队歌嘹亮,全国动感中队——3.2红领巾小记者中队在辅导员成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名为“校园小记者,社会小主人”的特色中队主题队会活动,全校师生参与了这次活动的观摩。

  这次中队主题队会展示了“大眼睛”小记者站几年来的活动成果,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小记者活动是一个观察世界的窗口。小记者们通过参与活动,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队员们用舞蹈、快板、访谈、合唱等形式展示了小记者站走过的历程和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少先队改革方案》中提出:要“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大、中、小队”。2016年9月,在湖南大学子弟小学大队部的统一布置下,3.2中队根据中队成员特点创立了“大眼睛”红领巾小记者站动感中队。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成冰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小记者站活动:小记者们走进军营,感受军校大哥哥的风采;少先队建队日,小记者采访了被表彰的“十佳少先队员”“校园之星”“学习小状元”“优秀雏鹰假日小队”,在校银杏广播站播出了自己的采访稿;2017年6月,小记者们参加了《中国儿童报》“报道一件新鲜事”征稿活动,有20名小记者从不同的视角观察着周围的事情,写出了一篇篇新闻稿;2017年9月,14名小记者来到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红枫康乐养老院,小记者们和爷爷奶奶拉家常、为他们表演节目,赠送礼物;小记者站与其他五个中队一起为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七小学的中队赠送了队报……“大眼睛”红领巾小记者站成立两年来,共评稿两百多份,在各级作文比赛中获奖三百多人次,在各级报刊、公众号发表文章五篇。2017年3.2红领巾小记者中队被评为全国动感中队。

  “校园小记者,社会小主人”中队主题队会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家长和队员们的高度称赞。家长们为小记者活动纷纷点赞加油,队员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积极参加小记者站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

来源:红网

作者:成冰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30/854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