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开幕 7场活动陆续登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赵洁 编辑:徐丹 2018-04-30 17: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9日晚,2018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正式启动。

中法文化之春巴黎雅顾工作室女性肖像展现场。

  相关链接:2018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4月末起陆续登陆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赵洁)4月29日晚,2018中法文化之春长沙站活动正式启动,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将有7场中法文化活动陆续登陆长沙。

  4月29日当天,法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菲利普·拉梅特在中国的首个展览《影之景》以及巴黎雅顾工作室女性肖像展同期开展。4月30日,阿雷库姆最佳剧团的《作品7号》也将登陆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5月23日,中法两国优秀音乐人塞吉·特梭·盖和谢玉岗将在长沙Vox livehouse带来一场音乐会。6月中旬,在法国有着数十年传统的“夏至音乐日”将再次来到长沙,而今年的夏至音乐日将呈现前所未有的规模。

  今年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将围绕“艺术即你我”主题开展,鼓励并推动中法两国艺术家、文化机构间的交流,让共同创作之路越走越远。

  活动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为中法影像艺术交流基地落户揭牌。他表示,此次活动具有非凡意义,菲利普·拉梅特的摄影展拉开了活动序幕,通过镜头展示了艺术家对环境的态度,更是通往艺术梦境的一扇窗户。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表示,每个人都有表达艺术的自由,中法文化之春既是一场文化盛宴,也希望通过活动让人们更多地思考世界,同时希望探寻文化产生经济的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赵洁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30/854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