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暖气团碰撞 桃江再次遭受短时大风强降雨冰雹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潘湛 刘慧婷 编辑:刘威成 2018-04-30 21: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桃江4月30日所下冰雹。

  红网时刻益阳4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潘湛 记者 刘慧婷)4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突然经历短时大风强降雨冰雹天气,这是今年4月份第二次了(第一次出现在4月3日)。据桃江县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今日下午3点20分左右至6点30分左右,受局部冷暖气流剧变影响,马迹塘、武潭、鲊埠、三堂街等乡镇出现了短时大风暴雨和冰雹天气现象,其中最大降雨量为鲊埠回族乡24.2毫米。

  这种气候一般是春季标配,其特点是范围小,历时短,前期气候异常闷热。桃江县上午气温达30度左右,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汽化,然后上升到了空中,水蒸气凝聚成云,遇到强冷空气,水蒸气就凝结成较大的冰团,形成了冰雹天气现象。

  桃江县气象专家解释说,这次强对流天气是较大的暖气团和冷气团碰撞,形成某一小范围地区的短时大风、冰雹、暴雨等极端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潘湛 刘慧婷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4/30/854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