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余家中外航企齐聚郑州航展 湘企收获12笔订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2018-05-01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郑州4月30日电(记者 邓晶琎)酷炫飞行特技表演,晚霞飞行音乐秀,中外环球飞行员年会……为期5天的2018郑州航展正在郑州市上街区举行。记者今日从航展组委会获悉,“五一”小长假首日(29日),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次。目前,湖南唯一参展企业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收获12笔订单。

  郑州航展是以通用航空展览和特技飞行表演为主题的航空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航展于4月27日至5月1日举行,共有中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38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多家中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展,共展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公务机等80多种型号的航空器223架,展会规模为历届之最。

  “这次参展,除了展出自主品牌阿若拉轻型运动飞机,还首次展出了2款无人机,广受各方欢迎,目前已签下12架飞机的订单。”山河科技副总经理肖黄兴介绍,企业今年加大了与河南省的合作往来,将在该省建设轻型飞机及无人机中原制造基地。

  “郑州通航产业起步早,发展快。”据郑州市委副书记靳磊介绍,郑州市早在2011年启动建设郑州通航试验区,去年获建首批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将打造通达全球的“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网络。

  目前,位于郑州市上街区的通航产业园区,已入驻通航企业51家,形成了以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三大板块为重点的全产业链。郑州上街通航机场于今年4月26日基本建成后,郑州由此成为中部地区首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