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承诺让游客吃了“定心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余拙 编辑:李丽 2018-05-01 09: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余拙)4月29日为“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当天,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7.83万人次。与此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在韶山游客换乘中心、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3个“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点却没有“生意”,未接到一起赔付案例。

  去年5月初,韶山市出台了《七天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该制度规定,旅游消费者在韶山核心景区购买商品,对价格、质量等方面存在不满意,可以在7天内向食药工商质量监管部门或经营者申请无理由退货;商品存在瑕疵,商家不退货或不赔付的,或旅游消费者不便于出面的,以及食药工商质量监管部门认定的其他情形,在食药工商质量监管部门调查处理后按规定先行赔付。一年来,韶山共实行先行赔付49起,赔付10095元,处理七天无理由退货70起,退货总金额16842元。

  为方便游客维权,韶山游客服务中心和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均设置了现场先行赔付受理点。依靠集投诉定位、指挥调度、交易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韶山景区12315行政执法指挥调度系统,执法人员在10分钟内就能赶到投诉地点,处理投诉。

  来自岳阳的21岁姑娘郑小舟说:“七日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制度让我们游客吃了颗‘定心丸’,来到韶山后也感觉到了这儿的旅游秩序和文明程度都很好,相信来韶山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余拙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