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摊吃夜宵进了医院 医生提醒: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芳 编辑:徐丹 2018-05-01 09: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杨芳)小长假的夜宵市场格外热闹,微信朋友圈被小龙虾、烧烤、凉菜等美食刷屏。记者昨日从省会各大医院获悉,连日来,各大医院接诊的胃肠炎患者随之增加。

  王先生前晚和朋友聚会,在路边摊点吃了不少烧烤、喝了不少啤酒,刚到家就感觉肚子隐隐作痛,一个小时后上吐下泻。昨日凌晨,他赶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看急诊,被诊断为急性胃肠炎。该院急诊科副主任武蓉称,近3天该科共收治了20余例急性胃肠炎患者,其中最多的一个晚上收治了10例,大多数患者是在路边摊点吃夜宵后出现胃肠道症状。

  该院急诊科主任黄艳提醒,温暖潮湿的春季是胃肠道疾病高发季节,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关,不要到卫生状况差的餐馆、路边摊点就餐;不要一次性进食大量冷饮,生吃瓜果要削皮或用流水多清洗几遍;吃剩的食物应及时放进冰箱,且储存时间不宜过长,食用前需充分加热。

  “不少患者出现腹泻后马上服用止泻药,这是一个误区。”黄艳提醒,腹泻是人体自我保护的方法,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病原体等。过早服用止泻药会把病菌留在体内,反而容易加重病情、延长病程。急性胃肠炎患者应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若腹泻严重或一段时间不缓解,应到医院就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杨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