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专题研究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远 编辑:陈纲 2018-05-01 13: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和脱贫攻坚宣传工作。龚文密说,要按照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总体部署,着力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尤其是工作队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精细管理,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开创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新局面。

  邵阳全市合村后共有1074个贫困村,截至2017年底,已退出460个,2018年计划退出485个贫困村。目前,邵阳市共有中央、省、市、县、乡五级驻村工作队3100支,覆盖了所有贫困村和2026个非贫困村,2844名责任人结对帮扶268072户贫困户,其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覆盖率100%。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坚持因村选派、分类施策;县级统筹、全面覆盖;严格管理、有效激励;聚焦攻坚、真帮实扶的基本原则,进一步优化结构,规范人员选派,把熟悉党群工作、经济工作、社会工作的专业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充实到队伍中来,要确保贫困村工作队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市县两级驻村办要进一步细化管理考核措施,抓实工作队日常管理,督促工作队树立优良作风。

  会议指出,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新闻宣传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策划有影响、能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好栏目、好专题,加强主题宣传、政策解读、成效展示和典型宣传,全面反映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讲述扶贫好故事,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要利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平台载体,做好差异化、分众化传播,扩大宣传覆盖面。各媒体在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不断丰富新闻语言,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高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

来源:红网

作者:谢文远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1/854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