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卧铺大盗”半夜换“马甲”狂偷手机 长铁警方盯控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蔡艺芹 编辑:陈纲 2018-05-01 13: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暗中盯控嫌疑人。

民警将嫌疑人押解归案。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蔡艺芹)半夜,火车上的旅客都已进入梦乡。然而,男子梁某却从卧铺上悄然爬起来,在车厢东游西荡。只见他刚才还穿着黑T恤,转眼换成了白T恤,再出现时又光着膀子,鬼鬼祟祟地在旅客的铺位上摸来摸去。他在干什么呢?一趟转悠下来,男子的口袋里多出了3台手机。不过,这一切全被暗中跟踪的长铁公安民警尽收眼底。4月28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了一系列卧铺手机被盗案。目前,已收缴赃物手机11台,男子梁某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份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多次警情通报,列车在株洲至广州区间时,卧铺车厢发生多起旅客手机被盗案件。接报后,长铁警方刑侦部门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侦查。经广泛摸排调查,多次频繁购买车票、进出站的梁某浮出水面,被认定有重大嫌疑。

  4月19日,当梁某再次从广州火车站购买卧铺票时,侦查员随即在其终到站株洲火车站出站口张网以待。果然,20日凌晨6时许,梁某在株洲站出站后,入住站旁一招待所。12时30分许,梁某搭乘摩的离开招待所。侦查员一路跟踪,发现梁某到达一个快递点,往徐州快递了4台手机。至此,梁某的嫌疑进一步上升。

  24日,梁某退房,购票登乘邵阳开往深圳西的K9083次列车5号车厢中铺。侦查员随即埋伏在梁某的相邻车厢,一直对其行动进行盯控。25日凌晨3点多,列车经过郴州站后,身着黑色短袖T恤梁某从卧铺爬起来,开始在几节卧铺车厢来回走动。黑暗中,他几次折回5号车厢,开始换成白色短袖T恤,后来又脱掉衣服光着膀子,又在车厢里转了一圈。凌晨6时许,天已微亮,当侦查员再次看到他在6号车厢一中铺盗窃得手一台手机,回到自己铺位。当梁某换好衣服,准备躺下睡觉时,侦查员感觉抓捕时机成熟,立即上前出示证件,对梁某进行盘查。当场其铺位床单下缴获一台黑色小米手机,又从其行李架上的黑色挎包内缴获2台OPPO手机。

  经初步审查,梁某(男,46岁,安徽省宿州市)对在当次列车上盗窃3台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根据其供述,民警在徐州截获快递的手机赃物8台。经进一步审查,梁某供述了自己专门在卧铺车上趁旅客熟睡之机盗窃手机的罪行,至少交待了9起积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蔡艺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1/854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