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程路上雨水添“堵” 明起冷空气带来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5-01 13: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湘西南、湘东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出行安全;2日湘中以北天气转好,湘东南局地中雨;3-5日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另外,今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左右,但2-4日受冷空气影响,将迎来降温。

  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雨水现身。监测显示,4月30日08时至5月1日08时,湘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共181个乡镇暴雨、25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67.5毫米(花垣龙潭);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29县次(红色1县次)、雷电55县次、雷雨大风11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西南、湘东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及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日湘中以北天气转好,湘东南局地中雨。主要强降水时段为1日08到2日08时;最大小时雨强达30-50毫米。

  3-5日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6-8日自北向南还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今天前气温逐步上升,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30℃左右,宛如初夏;但2-4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6-8℃。

  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下午到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湘潭、娄底、怀化、邵阳及岳阳南部、株洲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雨7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6-28℃,其他地区28-30℃,明天最高气温25-27℃,明天最低气温18-20℃。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湘西、湘南午后到傍晚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正值“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期,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湘西南、湘东的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可能会对公众出行和生活造成影响,请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户外活动安全。另外,前期受干旱影响的地区,可注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水、蓄水。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1/854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