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城记| 地铁迎送四方来客 值班坚守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2018-05-01 19: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期间,地铁站内乘客在候车。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长沙报道

  “请问到高铁站在哪里坐车?”“请问出站怎么走?”……5月1日中午12点多,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当班值站周皓还没有吃中饭,他在一波又一波的人流中解答着乘客的问题,并耐心地为他们做引导。

  “五一”小长假期间,长沙地铁的工作人员一刻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为乘客顺利出行坚守在第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月1日中午,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当班值站周皓正耐心地为乘客指路。

  人流量渐达峰值 乘客体验快捷

  5月1日早上9点,红网时刻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铁道学院站。在入站口,有3名安检人员坚守在岗位,对乘客及所携带行李进行筛查。遇到携带液体的乘客,更需打开瓶盖进一步检验。

  记者踏上了开往开福区政府方向的地铁。上午乘客不算多,车厢内一切井然有序。但从侯家塘站开始,上下车的乘客渐渐多了起来。

  家住长沙理工大学附近的姜大顺一家是从涂家冲站上的车,他们一家三口准备去黄兴路步行街一带逛街,顺便享受美食。“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市中心停车压力肯定很大,还是坐地铁方便,直达目的地。”

  地铁到站黄兴广场,上下客流量明显变大。车厢外的安全员忙碌地指挥着上下车,做客流引导。

  记者在五一广场站下车,换乘二号线往光达方向,在这一站点的人流量达到了峰值。

  来自衡阳的杨慧前两天带着女儿来长沙的姐姐家玩,今天准备回程。她们在五一广场吃完中饭,就踏上去往火车南站的地铁。“全地铁出行,与高铁站无缝对接,真的太方便了。”杨慧说,每逢节假日,是感受最真切的时候。避开了地面上的堵车,全线畅通的感觉很好。

地铁给人们带去了方便。

  五一提前制定排班方案 增加临时岗位

  记者在长沙火车站站点看到,在岗的工作人员没有因为节假日而减少,反而比平时明显增加了。有很多拖着箱子、扛着行李的乘客要在此换乘,当班值站人员特别耐心地指引,避免他们走错了方向。负责人周皓介绍,4月29日-30日两天,全线(包括一、二号线)客流172万人次,平均每天86万人次。针对五一期间大量涌现的客流,他们提前制定了排班方案。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兑零岗、预制票岗、支援岗。

长沙地铁针对“五一”期间大量涌现的客流,提前制定了排班方案,增加了值班岗位。

  长沙火车站站点是交通枢纽站,乘客形形色色,来自四面八方,也要在这里各奔东西。周皓说,乘客去火车南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各个站点的都有,为此,他们做了一块很大的绿色引导告示。

  尽管如此,在短短几分钟的采访过程中,周皓还是好几次被问路的乘客打断。“大客流的节假日,车站都贴心地为工作人员配备了喉片,因为要不停地说话。”周皓告诉记者,除了做引导,还要回答乘客的提问。到晚上下班的时候,喉咙基本上是嘶哑的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1/854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