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社区艺术团不简单 五一期间在长沙音乐厅做了专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杨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5-01 23: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夏君悦艺术团演出当日,市民纷纷前来欣赏。

该艺术团是一支民乐配置齐全、艺术水准较高的群众文艺社团。

这群叔叔阿姨在古筝、笛子、二胡、唢呐、钢琴、京胡、扬琴等乐器演奏上各有所长。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刘刚 记者 杨艳)张国栋喜欢拉二胡,退休以后经常在社会进行公益演出,也因此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并于2011年注册成立了君悦艺术团,70岁的张国栋是法人代表,2018年初与华夏艺术团合并为华夏君悦艺术团。4月29日,这些民乐爱好者们登上了长沙音乐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作为长沙陈家湖社区旗下的文艺团队,这个艺术团可不简单,是一支民乐配置齐全、艺术水准较高的群众文艺社团,有省二胡协会理事孔明、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邓萍、省音乐家协会扬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清,省音协竹笛专业理事吴治安,省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柳家锷,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方敦六等一批文艺爱好者。2017年8月,还吸纳了国家一级演奏家、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原团长顾维加入社团。

  这群叔叔阿姨在古筝、笛子、二胡、唢呐、京胡、扬琴等乐器演奏上各有所长,而且热衷社区公益活动。只要街道社区有演出需要,基本上随叫随到,还参加省市“湘江风韵”“老百姓大舞台”“琼花艺术节”等群众性演出。

  为了登上长沙音乐厅的舞台,大家伙从今年年初便开始排练,陈家湖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忙前忙后地为老人们服务。社区为艺术团印制了1000张公益免费门票,被居民们“抢购一空”。演出当天,虽然下雨,但整个音乐厅坐得满满的。艺术团团长陈泉源说:“虽然我们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但只要演得动,老百姓喜欢听,我们会一直演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刚 杨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1/854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