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让二手房 物业维修资金一同过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李丽 2018-05-02 09: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近日,何先生来电说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可维修资金还在前业主账户。长沙市相关办法明确规定,房屋所有权转让时,业主应当向受让人说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和结余情况并出具有效证明,该房屋分户账中结余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从今天开始,二手房产权过户,物业维修资金可自动过户。

  日常生活中,类似于何先生这样的情况很多,由于业主不熟知政策,造成很多转让双方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未及时办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过户手续,房屋过户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仍是原业主姓名,这直接影响到维修资金的使用。

  记者日前从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通过对接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和长沙市住建委信息中心,再次实现了产权相关数据的共享,启动二手房维修资金随房屋产权自动过户程序。通过匹配原产权人信息与维修资金系统交存人信息一致,实现产权人交存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结余资金随房屋产权自动过户至新业主名下(除维修资金交存人与房屋出让人不一致的须到窗口进行咨询或过户)。

  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房维修资金随房屋产权自动过户程序将于2018年5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此程序的上线将简化原过户程序,既方便了群众,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维修资金使用的表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4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