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首次成功实施绝缘杆带电作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18-05-02 09: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日讯(通讯员 肖英琪 蒋叶子 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运用绝缘杆作业法,在不停电的前提下,成功为怀化市建果生态土鸡养殖农民合作社接入专用变电器。这是我省首次成功采用绝缘杆带电作业法“实战”,对提高全省乡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借鉴作用。

  带电作业是指在高压电气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的一种作业方法。随着城乡居民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提高,城镇电网和农网对带电作业的应用需求均不断加大。一般情况下,带电作业常使用绝缘平台、绝缘斗臂车辆等作业法,但在山区或道路狭窄地区,这类特殊工具无法进入,采用绝缘杆作业法实施带电作业便捷、快速,可有效避免电网检修、测试停电。

  怀化市建果生态土鸡养殖农民合作社所在的黄金坳乡,周边地形复杂,配电网高低压线路共杆,不能使用绝缘平台、绝缘斗臂车辆,也不适合停电作业。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决定采用绝缘杆操作法,历时两个小时,顺利完成专用变电器接入,避免了32台变压器、2400余户用户停电。

  我省境内多山区丘陵地区,要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亟须推广绝缘杆操作法带电作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