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变身环卫工人 上街清理垃圾清洗路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高芹 2018-05-02 10: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蹇尚慧)“这活又脏又累,太辛苦了,我以后再也不乱倒垃圾了。”昨日,开福区通泰街街道轩辕殿社区开展“爱护环境,护卫蓝天”体验活动,50多名居民和门店经营主变身环卫工人,上街清理垃圾清洗路面,助力蓝天保卫战。

  在万代酒店后面的小巷口,有一大堆建筑垃圾,其中一些大件建筑垃圾一个人无法铲入垃圾车,只好两三个人一起用手抬起来丢进垃圾车……半个多小时后,这堆建筑垃圾终于被清理完毕。“这么多人干还是花了半个多小时,如果由我一人来清理,至少要大半天。”环卫工人刘建明对大家说,建筑垃圾本来要求施工方直接运送到指定的垃圾场,但有些人为了节约成本和图方便,就把建筑垃圾倒在路边,风一刮灰尘飞舞,既污染环境又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劳动负担。

  “组织居民和店主体验环卫工作,就是想让大家明白,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家园,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和助力。”轩辕殿社区党委书记张朵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