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法院五一假期执行发力 让“老赖”无处藏身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周纯华 编辑:徐丹 2018-05-02 14: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现场。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周纯华) “全体执行干警集合完毕,请指示。”“第一组立即出发,第二组在执行指挥中心待命,进行集中执行任务!”4月29日上午8时30分,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小泉给整装待发的执行干警下达了开展强制执行的命令。

  原来,为了兑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承诺,靖州法院执行干警放弃五一假期,准备对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员开展强制执行。行动开始前,为了避免被执行人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该院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细化执行人员的工作职责,确保任务落实到人。

  方小泉对强制执行行动作了安排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动。被执行人杨某某自愿与申请人黄某某达成了还款协议;被执行人阮某某感受到法院声势浩大的执行压力,在十分钟内同申请人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部分债务;被执行人谢某某向靖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0万元,到期未还却一直规避执行,在执行干警耐心调解后仍然态度坚决,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靖州法院依法对其做出拘留15天的决定。

  此次执行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周宗平及2名县人大代表、4名县政协委员参与执法监督,全程见证人民法院执行攻坚行动。

  今年来,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靖州法院执行局加入失信被执行人30人,共结案100件,执行完毕44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522.66万元,对300余件案件发起网络查控,核实银行反馈信息2000余条,对241名被执行人房产信息进行核查。靖州法院将会继续加大传唤、司法拘留、强制执行等工作力度,维持“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重拳打击“老赖”,全力以赴展开执行行动,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周纯华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