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抓执行 桃江法院以钉钉子精神决胜执行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2018-05-02 14: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郑涛)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和关键之年。5月2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桃江县人民法院获悉,今年1月1日至4月10日,该院已结执行案件299件,拘留罚款24人次,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案件2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5人,限制高消费152人。

  桃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雪平表示,一直以来,桃江法院以最大限度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着力点,以第三方评估指标为目标,确立执行团队化、人员配置科学化、机制运行规范化、执行队伍专业化、执行保障现代化,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紧紧依靠县委解决执行难,定期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进展,县委政法委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伍令贤任组长的桃江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全县24家单位建成了执行联动机制。

  加强组织建设和后勤保障。成立“桃江县人民法院决胜执行难”领导小组,对执行工作实行一周一调度,对于执行工作重点、难点和要点,院长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督促落实。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组建执行团队,配齐执行人员,将执行队伍扩充到18人,其中员额法官5人,员额占比29.4%。强化物资保障,实现执行装备配备现代化,充分满足办案需要。

  积极开展“百日执行风暴”行动,强化专项执行。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该类案件的执行力度,助弱救困,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对于涉及抚养费、扶养费、赡养费、残疾人、人身损害赔偿以及农民工工资等类型案件的被执行人重拳出击,及时执行到位。行动期间执结涉民生案件68件,集中兑付执行款300万余元。

  加大惩戒失信力度。坚持“全面公开”原则,加大媒体公开曝光力度,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加大打击拒执力度。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形成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力求突破执行难瓶颈。整合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以及公众服务网建议执行指挥平台三大系统信息,实现被执行人个人及财产信息的共享,为执行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可靠的科技支撑。

  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适应大数据时代新形势,从“互联网+”上找对策、找出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报刊等传统媒介和“一网两微”等新媒体,开诚布公地表明法院攻克执行难之决心,尤其是加大对恶意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以及依法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曝光力度,增强执行威慑力,营造破解执行难的强大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