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宁乡旅游再创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林凤 编辑:唐韵 2018-05-02 14: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宁乡旅游再创新高。

  红网时刻5月2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 通讯员 刘林凤)“五一”小长假昨日圆满落幕。今年的“五一”期间,宁乡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掀起了又一个旅游的新高潮。记者昨晚从宁乡市旅游部门获悉,节日期间,全市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再创新高,三天实现接待游客69.8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4%和15.52%。

  今年“五一”期间,宁乡最火的当属花明楼、炭河里、灰汤等几大景区景点。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又一次迎来客流高峰。总体来说,假日三天,宁乡红色旅游再创新高。花明楼景区、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共接待游客13.12万人次。这其中还有个小插曲,假期第一天,花明楼景区接到一位来自娄底的70多岁老人走失的求助消息后,花明楼全镇联动,历经4小时的爱心接力,最终找回了老人。

  炭河古城景区今年别出心裁推出为游客免费提供上万套古装的活动,受到疯狂追捧。游客人手一张穿越证,一同演绎全民沉浸式演出《我回西周》,体验了一把穿越西周王国的梦幻旅行。据统计,节日期间,炭河古城及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共接待游客达到了14万人次。

  而在宁乡另一处传统的旅游景区——灰汤温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活动精彩纷呈。金太阳休闲农庄推出玩美假期温泉特惠活动,华天温泉城推出优惠套票活动,紫龙湾度假区泉水乐园盛大起航。假日期间,灰汤景区共实现接待游客9万人次。关山古镇和三国体验馆亦热闹非凡,游客爆棚。还有时代奥特莱斯的小猪佩奇超级炫动游园会,深受游客追捧。节日三天,关山景区及时代奥特莱斯共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

  自5月1日开始,位于双江口的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开启了“亲子农耕嘉年华”畅玩模式,众多游客挽起袖子和裤管,跟上农民伯伯的节奏,在大自然中收获快乐。为美园方面,杜鹃、月季、玫瑰、紫薇争芳夺艳,为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此外,千佛洞景区、香山森林公园、道林古镇、青羊湖、金洲湖、玉潭公园、望北峰森林公园等也热闹非凡,周边农家乐供不应求。

  作为宁乡旅游景区服务提升年,今年自3月以来,宁乡市组织开展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和景区提质工作检查,对市内等级旅游景区和重点旅游景区企业进行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内部管理的检查,形成问题清单,促整改到位,营造了良好的景区环境,提升了游客体验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林凤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