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城区夜市经营秩序有序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李红玲 编辑:杨滋 2018-05-02 15: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邬艳 通讯员 李红玲)自3月23日起,宁乡市城管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市内一环路、新康路华都丽景、爱琴湾、东沩路、康宁路、白马东一街、二环路等夜市较多的主次干道违规夜市和露天烧烤等行为的整治。截至目前,宁乡市城管局共计整治夜市门店150余家,劝导、取缔露天烧烤90余处。全市无门店露天烧烤摊店和未带油烟净化设施的老式烧烤炉已经基本绝迹。

  随着夏季的到来,夜市活动也随之明显增多,夜宵大排档作为一个重要的户外活动经营场所,历来是人群密集的区域,也是市民投诉举报的热点。露天夜市所产生的大量油烟污染和噪音,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和工作环境。为给市民创造一个清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给夜市经营业主制定了两个准入条件,夜市必须进店经营,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要正常投入使用。

  一个多月以来,宁乡城区夜市经营秩序得到规范,做到了两个“基本看不见”,宁乡市大润发、人民北路、爱琴湾、康宁路等重点地段的夜宵烧烤,店外摆放桌椅、违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基本看不见;门店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使用不符合规定的烧烤架、灶台等经营工具的现象基本看不见。同时,形成了较大震慑作用,杜绝了夜宵店主“晚上城管不管”的侥幸心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李红玲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