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77.66万人次游邵阳 旅游创收5.6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谢颖 编辑:唐韵 2018-05-02 15: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崀山八角寨观景台,游客筑成“人墙”。

游客游新邵县清水村。

新邵县潭府乡生态园游人如织。

  红网时刻邵阳5月2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谢颖)“五一”小长假,邵阳旅游市场交出亮眼“成绩单”,旅游人数再创新高,全域旅游如火如荼。记者从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获悉,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7.66万人次,同比增长36.26%;旅游总收入5.64亿元。

  “五一”小长假,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于节前乘着湖南乡村旅游节的东风向广大游客精准发布了六条旅游扶贫乡村精品线路,全市各大星级农庄借助传统民俗和农家风情文化、乡村饮食等农家特色旅游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城市游客的到来。

  新宁县依托“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迎来了假期小高峰,吸引了周边市民和返乡居民前往观看音乐喷泉等民俗类展演、参观大自然艺术博物馆、满师傅豆腐体验馆等。玉女岩、风神洞-天坑、湘塘等乡村旅游点吸引游客回归自然,体验乡村民俗。

  新邵县的清水村以“生态长寿文化”为元素,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思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著,在“五一”期间掀起了旅游人气高潮。

  绥宁县关峡大园村迎来“武汉-邵阳旅游黄金专线”踩线团考察古苗寨,花园阁村民宿自行组织民俗表演活动,六鹅洞村的曲幽谷景点每天人流量达5000人次。

  城步苗族自治县平南寨村太空莲种植基地荷叶连连,农家乐生意火爆;大寨村侗族风情浓郁,鼓楼、风雨桥、杉树王、小河流水、一派美丽乡村田园靓景,其中苗绣更是吸引游客眼球,游客现场观赏刺绣,对精美绝伦的工艺赞不绝口并购买收藏;白云湖村作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东大门设立之地,在注重生态保护的同时,白云湖村乡村旅游以观光为主,四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共计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武冈市荷塘小镇在成功举办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的基础上,趁热打铁利用“都梁记忆”、都梁书院等展馆集中展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关闭许久的武冈云山景区在五一期间重新对外开放,景区内的玻璃栈道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透过玻璃看到垂直的山体,仿佛置身于空中,看缓缓飘过的云海,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谢颖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