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五一特色游”人气火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周薇 编辑:陈纲 2018-05-02 17: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上岗的乡村旅游讲解员成为清水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潭府乡生态园游人如织。

小梁山儿童军事教育。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杨能广 周薇)“以前去新邵就是看白水洞和白云岩,没想到现在既可以感受长寿文化,还可以赏美丽的花海,好玩的地方太多了!”4月30日,邵阳市某高中的申老师一家上午在新邵玩清水长寿村,下午在潭府乡看玫瑰花海,一天下来十分尽兴。

  近年来,新邵县委、县政府把“旅游全域化”作为主攻方向之一,充分发挥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地域独特的优势,围绕“一核一环三线四区多点”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既在传统山水游方面加大投入,进行提质改造,又在发展特色游方面多点布局,凸显多样化,避免同质化。坪上镇清水村作为新邵县乃至邵阳市的旅游新名片,以 “生态长寿文化”为元素,立足“旅游活村、产业富村、生态亮村”的发展思路,委托国内顶尖的建筑设计公司和旅游设计院编制规划,打造核心景区,新建游步道,整治美化河道,建设芍药花海,改造老街商业街,全民参与旅游的氛围日益浓厚。自2016年起,清水村每逢节假日都人气火爆,今年五一旅游人数及收入更攀新高。

  五一期间,也是五星级乡村旅游服务点潭府乡生态园玫瑰怒放的最佳赏花期,来此开展赏花踏青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来这里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抢购纯天然玫瑰系列产品,体验乡村优美的生态环境。此外,新邵县星级乡村旅游点也是人气爆棚。小梁山、康杰生态农庄等各类乡村旅游点和农家乐,到处都是举家出游或亲友结伴休闲的游客。

  五一假日期间,新邵县共接待游客8.7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49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周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