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吃饭也是做公益 爱心餐厅不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龙芳华 2018-05-02 17: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餐厅。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罗飞雄) 最近几天以来,嘉禾县珠泉路上一家名叫“爱心餐厅”的自助饮食店生意非常火爆,每当中午和晚上的饭点,前来饮食就餐的食客就络绎不绝。

  “这里好吃而且不贵,关键是吃饭也是在做公益”“吃了一餐饭,无形中还做了公益事业”“花了小钱,买了开心,何乐而不为呢”,这是不少从“爱心餐厅”走出的食客说的一番话。

爱心餐厅内的公益宣传。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店,能够让人吃了饭还做了公益?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决定走进“爱心餐厅”一探究竟。

  据了解,这家“爱心餐厅”由嘉禾县志愿者协会的20名志愿者出资成立。餐厅投资不大,主要以保本经营为目的,针对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城乡低收入家庭和中等工薪阶层。跟外面15元的自助餐相比,这里消费一餐仅需13元。

  “消费者在爱心餐厅每消费一餐13元,我们就从中提出1元钱用于公益事业,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在这里出资预留爱心餐,提供给其他弱势群体免费食用”,爱心餐厅股东之一的志愿者吴大姐说到。

  “爱心餐厅”不大,只有100来个平米,装修简单,位置并不很好,这在嘉禾县餐饮饭店云集的珠泉路,真的非常一般。然而志愿者们却将爱心餐厅布置的温馨优雅、打扫得干净整洁,消费者时不时可以听到《爱的奉献》《感恩的心》等暖心的音乐旋律。

爱心捐赠光荣榜。

  进入爱心餐厅,一块“爱心捐赠光荣榜”的电子显示屏格外打眼。屏幕上,密密麻麻罗列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餐,“何丽梅捐献10份爱心餐,李孔元捐赠10份爱心餐……”,记者粗略的算了一下,消费者赠送的爱心餐多达500余份。

  “这些爱心餐,都是社会爱心人士在这里吃饭预留捐赠的,目前已经有500多份,我们将把这些爱心餐免费提供给需要的弱势群体,比如说流浪乞讨人员、环卫工人等等”,吴大姐告诉记者。

  雷南雄是附近一家超市的一名保安,工资不高,以前都是在附近的快餐店用中餐和晚餐。自从4月23日“爱心餐厅”正式开业后,雷南雄就一直在这里用餐,被爱心餐厅的氛围所感染,他也捐赠了4份爱心餐,提供给更加需要的人员。

  “爱心餐厅收费13元,比别的快餐店便宜2—3元,关键是每到这里吃一餐,就有1元钱拿出来作为公益事业,真的是个爱心满满的餐饮店”,雷南雄激动地说。

市民在爱心餐厅就餐。

  嘉禾县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龙斌表示:“‘爱心餐厅’将对所有提取出来的善款和消费者预留的爱心餐建立台账,定期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人士监督。消费者也有权对自己出资的爱心餐进行追踪,查看爱心餐是不是真的免费提供给了最需要的人”。

  不仅如此,“爱心餐厅”将定期邀请嘉禾县城含田、荞麦塘、新屋场等城中村的低保人群和低收入家庭前来免费就餐,让这些弱势群体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爱心餐厅也将象征性的收取少量费用,并将这些费用用于公益事业。

  嘉禾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的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定期对爱心餐厅的爱心善款和消费者捐赠的爱心餐进行监督检查,严禁爱心餐厅打着爱心的名义敛财,让爱心人士的爱心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