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4月榜单公布 永州老教师唐延禄等3人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康晓乔 2018-05-02 18:0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日讯(记者 王永红)5月2日,2018年“湖南好人”4月榜单正式揭晓。经过湖南各市州及省文明委成员单位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30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2018年4月“湖南好人榜”。其中,来自永州的曾令平入选“助人为乐好人”,罗小英入选“孝老爱亲好人”,唐延禄入选“敬业奉献好人”。

  曾令平,男,永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检所的一名普通职工。10多年来,他不停地走访、帮助困难群众;关注贫困孩子上学问题,走访、核实贫困家庭350余户,一对一帮助贫困学生116名,累计筹集发放助学款物21万余元;发起的“比苛爱心助学”项目,共帮助41名寒门学子分别完成了学业。

  罗小英,女,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镇白杜村人。在新田县原酒厂和大坪塘镇白杜村、龙泉镇秀岭水村一带,说起妇女罗小英都伸出大拇指夸奖她不容易,在丈夫罗治兵突然瘫痪后,她顶着社会压力,尽守妻子职责,不离不弃精心照顾丈夫27年,把幼小的儿子抚养成人。

  唐延禄,永州市祁阳县人,今年88岁,是一位老教师。他27年如一日,坚守在一所山区小学,300多名学生从这里飞出大山,飞向山外的世界。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唐延禄感觉给学生上课已是力不从心,想补充教师,但因为工资少、待遇差,难以招到教师,其两个孙女留下来任教,接下爱心“接力棒”。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