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高速公路总流量达866.8万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刘威成 2018-05-02 20: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2018年湖南高速公路五一期间路网流量总体情况对比图。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假期三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866.8万辆,较去年增长5.7%;日均流量289万辆,约为上年日均流量的一倍;流量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路段。

  假期首日,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日常流量增幅明显,主要由大中城市向周边县市发散,假期最后一天流量主要由周边县市向大中城市汇聚,东西向车流主要体现在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和G60沪昆高速潭邵段,南北向车流主要体现在G4京港澳高速和G55二广高速。

  流量峰值日出现在假期最后一天,峰值流量为309万辆;假期流量峰值时间段均出现在上午9时至11时和下午2时至5时之间。

  “五一”假期,湖南高速公路车流量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路段。环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达170万辆,尤以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25.4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5%;其次是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20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2%。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2/853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