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公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马丽红 2018-05-03 08: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公布

  永州张家界邵阳入围

  湖南日报5月2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叶建武)今天,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资格名单,我省永州市入选示范区创建资格名单,张家界市的“打造地域特色多民族民俗文化新名片”项目、邵阳市的“以民族节庆助推公共文化建设”项目入选示范项目创建资格名单。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是文化和旅游部(原文化部)、财政部在“十二五”期间共同开展的一项战略性文化惠民项目,于2011年启动,旨在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可持续发展的长效保障机制,为同类地区提供借鉴和示范,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实践经验。

  此次入选的3市各具特色。永州市文化资源总量位居全省第2,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健全,有江华盘王节、双牌阳明山“和”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一宫两馆四中心”项目等重大项目都将于近两年完成;邵阳以城步“六月六”山歌节、绥宁“四八”姑娘节等地域文化为抓手,大力开展文化和旅游建设,创新、复排多部舞台艺术作品,扩大群众的文化活动阵地、丰富文化产品;张家界市将民族民俗文化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相结合,通过湖南卫视《直播苏木绰》、推广“一乡一品”特色文化活动、举办元宵灯会等民俗活动、打造知名旅游演艺节目等系列举措,有效推动了公共文化建设。

  目前,我省已有长沙市、岳阳市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称号,长沙市更成为全国6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之一;衡阳市“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活动”、常德市“鼎城民间艺术团体惠民演出”、郴州市“东江旅游摄影艺术惠民公益平台建设”、株洲市“‘乡村大舞台’文化服务点”等4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已通过验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