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丢的“问路人”被民警“拦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赵梦琪 编辑:徐丹 2018-05-03 09: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实习生 赵梦琪

  “你这几天都走到哪里去了?真要把我急死了!”昨日上午,在交警岗亭见到走失2天的丈夫艾先生,长沙市民彭女士格外激动。昨日7时40分左右,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李胜和辅警雷旺春在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一名言行举止异样的“问路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雷旺春猛然想起,眼前的这名中年男子好像是微信朋友圈里寻人启事中的人。“不能让他走了!”雷旺春多了个心眼,没想到却帮助彭女士找回了走失的丈夫。

  民警:“你别走了,在这里等家人!”

  “我要怎么出去?告诉我,怎么出去?”昨日早上,艾先生向在金星路枫林路口执勤的李胜和雷旺春问路。“这个问题很奇怪,他明明就在路上,为什么问‘怎么出去’呢?”李胜介绍,艾先生当时的种种行为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走路颤颤巍巍,腿脚有些不便;身上衣服数日没换了,散发出一股味道。此外,艾先生精神有些恍惚,说话有些语无伦次。

  雷旺春想起来,自己前两天在微信朋友圈中似乎见过一条寻人启事,里面描述的走失者形象与眼前的这名中年男子有很多共同点。“我也见过纸质的寻人启事,不过他的样子跟上面的照片有些出入。如果此时再让他走了,万一他真是这名走失者,那他跟家人团聚可能就难了!”想到这里,雷旺春赶紧拿出手机,翻看微信朋友圈。果然,他在4月30日的微信朋友圈里找到了这则寻人启事。“你别走了,在这里等家人!”由于怀疑眼前的艾先生就是走失者,李胜和雷旺春当即将其拦住。

  家属:“多亏热心民警留住了他!”

  在交警岗亭旁,李胜询问艾先生的家庭情况。“他只能记得住自己的名字,家人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这些内容都记不住了。”核对过姓名后,再结合艾先生讲话有些口吃、胳膊上有一条红绳等特征,其身份最终被确认。李胜试图与寻人启事上艾先生的家人取得联系,但未能成功。

  无奈之下,李胜又拨打了艾先生所在社区的电话,昨日8时30分左右,社区工作人员与彭女士一同来到交警岗亭。“他4月30日跟我一起去广大环球那边,我去买药,他说要去捡泡沫板,一转眼就找不到他了。”彭女士告诉记者,今年54岁的艾先生近段时间一直记性不太好,有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多亏了热心的民警留住了他,我们一家人这两天找他都快找疯了!”见到丈夫,彭女士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赵梦琪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