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小长假 靖州旅游流行“民族风”

来源:红网 作者:曾军 吴谋州 欧阳广平 编辑:陈纲 2018-05-03 09: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曾军 吴谋州 欧阳广平)“五一”小长假期间,怀化靖州地笋苗寨“亲子民族游”热潮再次来袭,每天都有上千名自驾车游客慕名前来,让这个美丽的苗寨又“火了”一把。

  “爸爸妈妈,你们带我去走三人行好吗?”从邵阳来的“一休哥”刘鑫和他的小伙伴们一来到地笋苗寨就兴高采烈地拉着他们的爸爸妈妈去表演场玩游戏,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来地笋苗寨了。

  “地笋乡村风,快乐亲子情”,靖州地笋苗寨因为《爸爸去哪儿2》的拍摄,成为很多小朋友假日出游的向往,因此被亲切地称为“流淌在童话世界里的快乐老家”。“走三人行”“闯吊桥”“学苗歌”“吃苗家饭”,小朋友们在地笋苗寨忘情地享受着他们的快乐童年。

  地笋苗寨是靖州旅游的一张名片,苗寨旅游的火爆带动了整个靖州旅游的发展,五一期间,飞山景区、文峰塔景区、岩脚侗寨、排牙山林场等旅游景点都迎来了大量的游客。

  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地的靖州县,是我国唯一一个苗族侗族自治县,境内森林遍布,风光秀美。大山深处的花衣苗族、青衣侗族傍山而居,民族文化代代相传,让这里充满了神秘和诱惑

  近年来,靖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旅游产业发展,以苗侗文化搭台,精心打造出一批3A级优质旅游景点,初步形成民族文化风情旅游格局,通过“杨梅节”“四·八姑娘节”“苗年文化节”等节庆文化宣传,扩大靖州旅游影响力,很好地宣传了靖州的特色文化和旅游风情,成功引爆靖州旅游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曾军 吴谋州 欧阳广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