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卖老哥追劫匪受伤感动网友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李丽 2018-05-03 1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卖老哥追劫匪受伤感动网友

  42岁的谭正权为帮女子追回手机被捅伤;他说自己只是比围观者多了一份勇敢

衡阳姑娘小许给饿了么“外卖老哥”谭正权送锦旗。图/受访者提供

  “抢劫啊,抢手机了!”听到这句话,谭正权赶紧骑上车追劫匪。面对劫匪的匕首,谭正权并没有害怕,与之搏斗被捅伤。

  围观的人很多,劫匪最后骑着谭正权的电动车跑了,至今没有抓到。谭正权说,自己只是比围观者多了一份勇敢,做了大家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20多年前,他也做了同样的事,今后同样情况还是会挺身而出。

  4月26日,衡阳22岁的小许在网吧手机被抢走,“外卖老哥”谭正权挺身而出,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被刺伤手臂。4月30日,小许为其送上锦旗。事件在网上获得大量转发,多名网友被谭正权的品质感动。

  95后姑娘在网吧手机被抢

  4月26日晚上7点50分左右,衡阳市立新开发区一家网吧,小许正在上网,突然有个戴头盔的人冲过来抢走了她放在桌上充电的苹果6splus手机。

  “我第一反应是抢劫,立马起身去追。”小许说,“当时一心想要追回手机。他是一层一层下楼梯的,我是大步跳着下的楼梯,眼看就要抓住歹徒了,歹徒拿出刀对着我说再追就捅死我。”

  小许回忆:“楼梯口光线比较暗,只看到一把明晃晃的刀。”

  就在小许停顿的瞬间,歹徒已经转身逃跑了。于是,小许只好跑到马路上大声呼喊:“抢劫啊,抢手机了!”

  小许以为不会有人帮她追,看着歹徒骑着电动车远去,小许只好选择了报警。

  近80人围观仅一人帮忙

  此时,42岁的饿了么配送员谭正权正从网吧送完餐准备返回。听到了小许的呼喊声,紧接着一名男子从他身边跑过去,骑上一辆电动车跑了。“当时我立马想到这男的就是抢手机的嫌疑人。”谭正权二话没说和旁边另一名外卖小哥骑上电动车追上去。

  追了1公里,谭正权把男子逼停。男子跳下车拿出匕首与谭正权对峙。谭正权情急之下抽出自己的皮带,用皮带头将他的头砸破。

  谭正权说,“当时我没有一点畏惧,取下皮带与他搏斗,只想把歹徒抓住绳之以法。”两人搏斗了五六分钟,谭正权的手臂被男子刺中。衣服被刺穿,匕首刺进手臂3厘米。

  由于跳车擒人时,谭正权没顾得上拔掉自己电动车的钥匙,在他捂住手臂伤口止血的时候,男子跳上谭正权的电动车逃跑。

  谭正权回忆,“当时围观的群众有近80人,只有一名路人拿着小木板跟我一起与歹徒搏斗。嫌疑人已经被我用皮带头打伤了,当时要是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抓住歹徒。”

  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谭正权将这件事隐瞒了下来,只是说骑车不小心摔的。

  其实,这并不是谭正权第一次见义勇为。二十多年前,谭正权在东莞偶遇有人被抢劫,他同样选择了挺身而出。谭正权表示:“我只是比围观者多了一份勇敢,做了一件大家想做而不敢做的事。”

  失主和公司想出医药费被婉拒

  事后,谭正权在医院简单处理了伤口,又到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区分局长湖派出所做笔录,正好碰到了手机失主小许也在派出所报案。小许被谭正权的行为深深感动,提出要支付他的医药费,却被他婉拒。

  “我带着锦旗、水果、牛奶去看他,给他钱他也不肯收,请他吃饭也婉拒了,大哥真的是一个特别善良的人,处处为他人着想,我深深被大哥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了。希望好人有好报。”小许说。

  饿了么衡阳公司配送部负责人刘长江介绍:“老谭出事后,公司也明确表示要报销他的治疗费用,但都被他拒绝了。”

  谭正权对此表示:“这是我个人行为,是我自己的选择,算不上工伤。”

  刘长江表示:“公司已经向上海总部申请内部表彰,这种正能量应当得到弘扬。”

  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区分局长湖派出所民警李警官向媒体表示,警方已经在积极办理此案,不会让好心人寒心。

  网友评论

  厚笙:这个社会需要您这种见义勇为的好人,而不是围观的冷漠群众。

  低调市民:几年前我也曾见义勇为,一个抢劫的抢一个女的包,被我追赶,弃包而逃,而女事主,一句谢谢都没有,消失在人群中。

  冬月苍松:弘扬正能量,为外卖哥点赞,希早日康复,也希公安机关早日将嫌犯缉拿归案。

  对话

  20多年前曾帮忙抓到劫匪

  潇湘晨报:当时有没有犹豫?

  谭正权:没有,没有丝毫的犹豫。犹豫就抓不到歹徒了。

  潇湘晨报:以前也有见义勇为的经历吗?谭正权:那个事情已经过去20多年了,是在东莞打工的时候。我只记得是一位男士刚从银行取钱出来,被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抢了,我刚好路过,协助被抢人抓住了他。我骨子里面是疾恶如仇的。如果这次没有出手,我会感到不安。只要我看到的,肯定会出手。

  潇湘晨报:您现在已经恢复工作了吗?

  谭正权:手还没有完全愈合,但是已经没有大碍了,买了一台新电动车,开始上班送餐了。送外卖是拿提成的,养家糊口工作不能停。现在只想公安机关把歹徒早日抓住,绳之以法,能把失主的手机和我的电动车找到最好。

  潇湘晨报: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还会挺身而出吗?

  谭正权:肯定会的。如果不挺身而出,那就不是我的性格了。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