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聚焦六类重点问题 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编辑:李丽 2018-05-03 10: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制定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方案》。聚焦违规“三公”消费、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一端午“两节”期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是否存在滥发津贴补贴和各种奖金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六类重点问题,明确了专项监督检查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重点发现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打擦边球的行为。

  随后,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派出3个检查组,结合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采取随机暗访、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深入到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动真碰硬、传导压力,对发现的问题根据情节轻重督促整改、调查处理、一律通报,净化节日风气,释放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此外,还落实节日值班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收到信访举报不分节假日立即处置办理,及时向省纪委报告有关情况。

  下一步,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深入抓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地进行自查,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驻省科技厅纪检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