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短暂转晴后6-7日再迎降水 立夏临近饮食宜清淡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8-05-03 14: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省气象台预计3日湘东南残留弱降水,其他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4-5日多阵性降雨。接近立夏节气,饮食宜清淡。

  天气实况:2日08时至3日08时,湘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永州、郴州共12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资兴县廖江镇,达72.1毫米;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6~28℃。

  省气象台预计,3日湘东南残留弱降水,其他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4-5日多阵性降雨;6-7日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6日湘东、湘中偏南局地暴雨;8-9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湘南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起伏较大,今天(3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相对于昨天回落。7日还将有一次冷空气影响。

  灾害性天气:6日、8-9日要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4-26℃,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7-19℃。

  4日晚到5日白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5月5日立夏节气,天气将逐渐转热,饮食宜清淡,应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立夏以后饮食原则是“春夏养阳”,养阳重在养心,养心可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肉、瘦肉等,既能补充营养,又起到强心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