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全面完成“三个月治标”工作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媖 闫浩楠 编辑:于佳丽 2018-05-03 11: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周媖 通讯员 闫浩楠)“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经营活动应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并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近日,结合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六控”“十严禁”要求,浏阳高新区环保分局集中开展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企业执法检查,针对一企业油漆作业废气排放不达标问题,督促其整改到位。

  自蓝天碧水保卫战打响以来,浏阳高新区迅速行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整治力度,全面完成“三个月治标”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园区裸露黄土实现100%覆盖或撒播草籽,在建工地均完善了洗车设备,安装了除尘雾炮机、扬尘在线监测设备等。

  同时,加大执法力度,禁止散煤燃烧和露天烧烤。截至4月底,城管分局、环保分局、住建分局、食药工商质监分局等部门对园区餐饮店、学校、企业食堂展开联合执法12次,实现餐饮机构藕煤及煤炉100%取缔。园区环保分局针对“散、乱、污”企业、涉VOCs排放企业、涉水企业摸底排查,下达环保监察文书50余份。

  浏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园区将继续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改力度,加强对涉VOCs排放及涉水企业执法检查,不定期对涉污企业进行抽查监测,确保园区环境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媖 闫浩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