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多措并举深化“护学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张荏翔 编辑:陈纲 2018-05-03 14: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制知识进校园。

交通安全宣传。

对校车进行“体检”。

夜间护学。

  红网时刻5月3日讯(凤凰分站记者 谭群周 通讯员 张荏翔)“孩子,你莫慌张,靠边走;这位司机朋友,请把车子靠边稍微等待一下,让孩子们先走”,5月2日早上7时,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们的身影就准时出现在各大中小学的校门口,一边亲切地提醒孩子们安全行走,一边礼貌地指挥过往车辆有序同行。

  为完善护学机制,凤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全面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上下学高峰疏、平峰治措施,高峰时以“人防”为主,按照警力加强原则,建立固定与巡逻相统一的护学制度,弹性采取重点护学岗位增派人员的办法,规范护学岗设置和科学勤务安排,以加强对上下学高峰期的车辆疏导与行人的劝导。同时,在学校及周边道路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肃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放过、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各大学校,采取法制安全、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形式,在各中小学、幼儿学校门口布设宣传站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护航师生平安上学路。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有权利、有义务守护这些花儿绚丽绽放”,巡特警大队负责人介绍,大队已经累计开展各种护学行动千余次,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谭群周 张荏翔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