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女子办生前追思会倡导器官捐献 现场签署遗体捐赠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2018-05-03 17: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小玲签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移风易俗!红网衡阳版主举办个人“生前追思会”倡导器官遗体捐献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何颖)人还活着却给自己办一场“追思会”,这是电影中的桥段么?4月30日,红网论坛衡阳版版主“宁小宛”就给自己办了一场热闹的“生前追思会”,并在现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众多网友见证了这场奇哉怪哉的活动之后在红网论坛发帖点赞“大爱无疆”。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4月30日下午3点,衡阳市红旗大剧院内,一场“生前追思会”正热闹有序地进行。活动的主角,红网论坛衡阳版版主“宁小宛”静静地坐在台下,看着台上的朋友用歌曲、舞蹈、书画、旗袍秀等各种方式与自己“道别”。

  “4月30日是我的生日,每年我都会举办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来纪念我的出生日。之所以今年标新立异举办这一场生前道别会,是因为近年来身体状况不好,我希望在这场道别会上,签署器官捐献协议。”56岁的“宁小宛”真名叫万小玲,2007年注册成为红网论坛的网友,现在是红网论坛衡阳版的版主,大家都亲切地喊她“万姐”。“我是一个爱热闹、爱折腾的人,躺在病床上就想,万一有个意外,来不及向朋友亲人道别就遗憾了,所以找这个由头把朋友聚集起来,顺便完成自己成为器官捐献者的心愿。”

  “说是‘生前追思会’,其实氛围并非如大家认为的那样悲伤,贯穿全场的更多的是温馨和祥和。”红网网友“鸡窝山人”参加了这场特殊的活动。“4月26日,我在红网论坛发帖为万姐搭建了模拟灵堂,宣传器官捐献。4月30日,又在红网论坛发帖直播了这场追思会,对她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的勇气,我特别佩服。”

  面对这场“奇哉怪哉”的生前追思会,“鸡窝山人”的帖文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关注。大家觉得奇怪的同时,也对万小玲签署《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这一行为表示了肯定,都觉得“这是一份大爱”。

  网友“月光曲”跟帖“器官捐献,大爱无疆。移风易俗,功德无量。”

  网友“十三姐”表示很惊奇“之前只在电视剧上看到过,没想到身边真有人敢这么干,为了宣传器官捐献办这样的活动我还是很佩服这个姐姐的。”

  南华大学校长助理、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教授也在活动现场对万小玲签署捐献志愿书表示感谢。 “任何医院都无权接受志愿者的个人捐献申请,必须在红十字会的严格规定下,通过有资质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才能签署协议。”罗志刚介绍,南华附二医院,是衡阳唯一一家有资格实施人体器官移植手术的医院。“器官捐献其实是一次富有诗意的人生告别,也是一种特殊的生命延续。是一种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