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吹响脱贫攻坚核查整改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陈纲 2018-05-03 19: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5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沅陵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暨扶贫工作例会上获悉,中旬之前,沅陵县将集中时间与精力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地毯式”核查整改。同时,形成每月不少于10天的“下沉式”扶贫工作制度。

  会上,县扶贫办传达了全省扶贫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并提交全县脱贫攻坚的有关问题;负责行业扶贫的相关县领导以及住建、人社、卫计、教育、农业等单位分别汇报各自行业扶贫工作进展与有关问题;各乡镇交流发言,提出问题与建议。

  县委书记钦代寿就高标准落实核查整改,提出“五抓”:一抓当前。五月份扶贫工作重点做好逐户逐人核实数据信息,逐户逐村制定完善帮扶措施明白卡等“七件事”,并提出人员、时间等“五个到位”。二抓重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三保障、两业务、两完善。三抓瓶颈。目前存在顶层设计和基层落地两方面瓶颈,要以夯实核查整改为契机,破瓶颈解难题。四是抓领导。县、部门、乡、村负责人必须带头参加例会,必须每月在基层扶贫10天以上,必须抓好联村联户落实。五是抓作风。抓政策精神落实,抓帮扶人到位,抓问题解决,抓责任追究。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