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小管家认领“责任田” 共同保卫长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尹小凤 张诗甜 编辑:刘威成 2018-05-03 19: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幼儿和家长、老师在手绘环保文化墙上留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签名和手印。

“班级绿植认领”环节,老师和全体幼儿一起观察绿植,并履行拔草、施肥等认领职责。

  红网时刻长沙5月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尹小凤 张诗甜)废旧轮胎切割涂鸦,变身五颜六色的花盆;每一盆小花都有自己的名片,还有守护她的小管家……为积极响应长沙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主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今日,长沙市岳麓区“携手种植添绿意 共同保卫长沙蓝”环保教育活动暨种植节启动仪式在天顶街道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八幼儿园举行,800多名幼儿和家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幼儿园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宣读了“种植护绿 环保倡议”誓词 ,幼儿和家长在手绘环保文化墙上留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签名和手印。文化墙上,随意的色彩搭配呈现灵动的艺术美感,图案与环保主题相融合,惟妙惟肖。大家在签名、驻足欣赏的同时,也不忘拍照留念。随后,幼儿园精心组织了“班级绿植认领”环节,老师和全体幼儿一起观察绿植,并履行拔草、施肥等认领职责。

  此次“班级绿植认领”的绿植均由师生共同种植,共计220余株。此前,幼儿园还开展了种植小实验、“绿”色课堂、植物说、教职工种植活动、“亲子环保小报”等系列活动,由树叶、石头、豆子等自然资源和废旧光盘、水果包装网等废旧物做成的“亲子环保小报”今天一一“亮相”,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组织的活动很有创意,很多家长和孩子独居匠心,将废弃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变废为宝,设计制作得真好看。”大二班幼儿张锦轩的妈妈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还美化了幼儿园环境。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种植为契机,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开阔幼儿的视野,引导、培养幼儿科学探究身边事物的兴趣和能力,增强幼儿的科学素养和环保意识,并利用亲子参与的活动形式,让家长进一步体验到陪伴的乐趣。同时,倡议家长引导孩子不乱扔垃圾,不破坏绿化,共同爱护环境、保卫蓝天、守护地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尹小凤 张诗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3/853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