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社区居民亮“宝贝”讲故事 穿越改革开放40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欧黎敏 编辑:康晓乔 2018-05-04 10: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亮出自家“宝贝”。

社区居民亮出自家“宝贝”。

参加活动的居民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常德5月4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欧黎敏)改革开放已走过40个年头,40年时光流转,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永恒记忆。5月3日上午,湖南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芷荷社区举办“我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寻宝记”故事汇,十多名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纷纷拿出自家“宝贝”,带领大家穿越时光,感受飞速发展的印记。

  “这是我妈结婚时的陪嫁品……”社区居民黄昌兰手托一个精致花坛向大家介绍,“对那个年代的人来说,有个漂亮花坛做陪嫁已经相当满足了!”40年来,物质生活的进步,也带来了嫁娶风俗的变迁,这让黄昌兰感慨万千,“现在陪嫁都是车子、房子、票子,但这个花坛总提醒我忆苦思甜。”

  社区居民罗曼拿出了一幅幅承载时代记忆的老照片,“小时候,家里住的都是土砖房,下雨了就是一脚泥。”这些照片也勾起大家的回忆,让人百感交集,“现在生活越来越好,都住上了小洋楼,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了实惠,带来了幸福。”

  猪油罐、犁刀、粮油供应本、纪念币……十多件“宝贝”,个个都身怀年代记忆、自带年代故事,组成一幅改革开放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在大家面前徐徐打开。随后,评委们根据大家的演讲,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这个活动,既能交流改革开放40年来的生活变迁,又能融洽邻里关系,让大家不忘初心扬沅澧人文精神,牢记使命建幸福大美常德。”芷荷社区党总支书记童波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欧黎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