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打响“舌尖安全”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肖振华 编辑:唐韵 2018-05-04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何雯 肖振华)5月3日,新邵县雀塘镇仁和村一家米粉黑作坊被该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查处取缔。黑作坊建在该村15组一位黄姓家庭住宅区内,无证无照,生产设备简陋,环境卫生及生产条件极差,根本不符合生产米粉的必备条件,但每天以生产200--300斤米粉的速度供应到周边乡村市场,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执法人员当场将黑作坊依法关闭,生产设备全部封存。

  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5月3日,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开展了网络食品安全专项监管。

  当天,新邵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监管模式,对辖区内的15家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在线上重点查看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是否审查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材料;检查食品经营者在网站主页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以及实际经营范围是否与许可经营项目一致。在日常监管中,重点检查线下网络食品经营者能否按条件要求贮存销售食品,尤其是对有保鲜、保温、冷藏或冷冻等特殊贮存条件要求的,是否有效采取能够保证食品安全的贮存、运输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肖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