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个市州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娄底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李烨 曹泰安 编辑:向宏鑫 2018-05-04 09: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法律援助走进“高墙”

  全省首个市州监狱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湖南日报5月3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李烨 曹泰安)“请问,服刑期间哪些表现能符合减刑要求?”5月3日,在娄底监狱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内,服刑人员小张(化名)向值班律师咨询法律知识。4月底,我省首个市州监狱法律援助站在娄底监狱正式成立,将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保障。

  为适应监狱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娄底市司法行政部门大胆尝试,在娄底监狱监管区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安排律师定期值班,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接受法律援助申请并进行初步审查,收集、分析和报送法律需求信息等工作。通过法律援助,进一步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教育引导服刑人员放下心理包袱,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改造信心,切实解决服刑人员申诉、控告、检举、权益维护等相关法律问题。

  近年来,娄底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成立法律援助中心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法律援助制度,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先后在工会、妇联、看守所、法院等设置了14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法律援助的普惠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李烨 曹泰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