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举办初中语文教师新教材培训暨“名著伴我成长”读书活动表彰会

来源:红网 作者:左凌云 编辑:陈纲 2018-05-04 14: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名著伴我成长”读书活动部分获奖教师代表。

宋芳敏老师执教“阅读教学研讨课”。

  红网时刻5月4日讯(通讯员 左凌云)4月28日,为提高张家界市初中语文教师准确把握、正确使用统编本新教材的能力,并对2018年开展的“名著伴我成长”读书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张家界市师资培训中心、张家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全市初中语文教师新教材阅读教学培训暨“名著伴我成长”读书活动表彰会,来自全市的300多名一线初中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及系列读书活动,旨在丰富张家界广大中学生的阅读生活,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陶冶学生情操,提高人文素养,也使张家界市语文教师能够更好地应对教材改版变化、掌握新教材阅读课的教学方法,以期更好地响应“书香中国、书香湖南”的文化号召,融入到“阅读新时代”中。

  会议首先对“名著伴我成长”读书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李芳等11位老师的“名著导读”录像课、吴昌钊等38位老师的“名著阅读教学设计”、熊梓超等51篇名著阅读读后感获得市级优秀奖励;王健等10名学生获得名著导读知识问答优胜奖;张家界市民族中学等10所学校获得“名著导读”知识问答、读后感征文活动组织奖。

  表彰结束,张家界市师资培训中心刘协平主任发表讲话。他要求老师们积极投入到师资培训工作中来,走“研训一体”的培训新模式,使教师培训取得新的成效。国光试验学校的宋芳敏老师执教了“阅读教学研讨课”《紫藤萝瀑布》,突出体现新教材下的“一篇带多篇”的阅读教学理念,受到好评。

  张家界市教科院刘灵芝副院长围绕“如何上好阅读课、提升中学生阅读素养”这一主题作了“更好地使用统编本新教材”的专题讲座,通过理念引领、案例分析,引导老师们思考如何研读教材、如何开展阅读教学,细致深入,老师们深受启发。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博士、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张国龙教授作了“教育、人文素养与名著阅读”专题讲座,引导老师们重视阅读,提高人文素养,旁征博引,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烈。

  张家界市“名著伴我成长”读书活动期间,全市相关教育单位、部门积极推动并引导,全市师生和家长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张家界地区对阅读的重视,为“书香湖南”增添了一缕书香。

来源:红网

作者:左凌云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04/853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